文章開頭要先感謝從花蓮˙新竹˙苗栗來的客人~
下雨天還千辛萬苦的開來~
當然也有補貼一些車馬費喔^^
離過年還有112天
也是營業額要大衝的時候~
每個月業績沒有200的人年終就吃自己吧{{我本來就機車哈哈}}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文章是再講一個好的銷售員
在台灣的學校中有很多關於銷售的課程
我說
那是給一個日薪2仟以下的人學的
若你是服務業又想要日薪2仟以上不仿聽聽我的經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學校對零售業的銷售告訴你行銷企劃˙人事管理˙進銷存˙售後服務...
對於第一線銷售人員(直接面對客人)的課程很少~
幾乎都是靠經驗來學~
偏偏在台灣的社會~每一個人都想當老闆~
所以通常你到了店面遇到的就老闆
有時候不能怪老闆很不會介紹~擺一張臭臉
就算大學畢業他也沒學到這門課~媽媽也沒教
就請你原諒他吧~因為他就是想當老闆而已{沒錯就是想而已}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-6年級出來創業面對的是批發市場以量壓價市佔率取勝
7年級生出來創業面對的是零售市場~獨特性材質精品價位取勝
5-6年級突然發現賣的是同樣一個東西~做批發賺的錢卻輸給做零售的
連房仲業都一樣~有時候個人做的業績比過一間店
這樣算是另類的老闆
所以7年級生創業的基本條件~
不是你的學歷~你的資本~你的人脈~你的規模~
而是你的獨特性跟我今天要說的
你會不會賣~
你會賣~你比老闆賺的多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學校教你怎麼把東西賣出去不虧錢
行銷管理˙生產作業管理˙財務管理˙人力資源管理˙組織管理˙企業策略˙
物流規劃˙成本會計˙統計學˙連財務規劃批哩啪啦一大堆什麼都有
但是這是理論當你在面對客人時請把這些收起來
先把東西賣出去再說..
你會賣大學都找你當教授

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自己賣東西我把它比例是這樣分
30%了解床墊
70%好像在看一場節目~沒錯還是真人秀
每一個客人進來~我都是很認真~因為要先讓他們了解你賣什麼?
介紹內容跟介紹的比喻要生活化
要讓客人聽的懂~因為隔行如隔山~
就像無緣無故誰會知道衣服拉鍊怎麼車~
客人聽懂你就成功了30%


把介紹過程生動一點~有趣一點~讓客人了解你的個性
把第一次見面的尷尬化解~{我從國小就愛搞笑~是當了老闆才龜毛}
若你介紹到你說笑話客人跟著你笑
你認真講解時客人認真聽
客人笑了你成功了70%
也有人說認真不到半個小時原形畢露@@!!{是誤會我很嚴肅的}

介紹完畢後給客人體會一下你的商品差異性~
順便介紹你的特色~聊了這麼久客人也了解你的個性
沒錯好的銷售人員
就是要讓客人除了了解你的商品還要了解你的人
這樣就算他沒買你也多交了一個朋友~
我常常遇到介紹完沒買的客人跟我一直抱歉的
其實不用抱歉
好的銷售人員已經把銷售商品當作自己的生活舒壓管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時候我也會介紹到一半不賣的~
不是我很臭屁~是這種朋友很難交~
個性不合˙講話機車的人你聊的下去嗎??
所以我會突然不介紹商品~
一直說你參考看看~這裡沒有適合你的床
你都把狗放到我床上尿尿了~你兒子還把我電腦用掉下去桌子
我怎麼搞笑~我怎麼介紹
我今天打那麼多字舖那多稉就是在說你
說要打電話話給我老闆說~
我勒說你的的大姑嗎~08就是老闆
狗都尿我床上了連句道歉都沒有~
還說我沒笑容要去網路上要公幹我~
我又不是賣笑的~08是賣床的~
賣笑的都比你家教好~~
乎~罵玩了爽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門市及工廠相關介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青雲路ㄉ工廠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按下面圖片連結至我的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淞床墊工廠ㄚ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